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地图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四川自考 - 正文

四川2012自考交通土建工程(专升本)专业考试计划

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12-8-27 16:23:46

x一、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道路与桥梁工程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交通运输规划、设计能力,具有开拓创新、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在交通土建、规划、设计、施工等工程中完成相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二、学历层次与规格

  本专业为专科起点的本科学历层次,通过本专业(专升本)考试计划规定的不少于14门课程的考核,累计总学分达到84学分(含毕业论文),毕业论文经答辩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省考委颁发由主考学校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交通土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本科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由具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学科类别

  学科类别: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学·交通运输类。

  四、课程设置与学分

  专业代码:Y080809             主考学校:西南科技大学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必考课  公共基础课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4  00342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3    
00343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实践)  1 
专业核心课程  5  05497  基础工程  4    
05498  基础工程(实践)  2 
6  08274  交通工程概论  5    
08275  交通工程概论(实践)  1 
7  02405  道路勘测设计  4    
02406  道路勘测设计(实践)  2 
8  02407  路基路面工程  4    
02408  路基路面工程(实践)  1    
9  06087  工程项目管理  5   
10  08905  土质学与土力学  3   
11  06086  工程监理  5   


课  推荐
选考课  12  11000  公路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  3  选修课程不低于14学分 
11001  公路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  1 
13  05500  桥梁工程(二)  4 
08461  桥梁工程(二)(实践)  1 
14  08276  系统工程概论  5 
   1  06393  土木工程概论  4  不考英语(二)的加考课程 
2  00144  企业管理概论  5 
3  11452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  5 
   06999  毕业论文  10    
毕业学分  不得低于84学分 

  注:专业核心课和公共基础课为必考课,共11门课程60学分;上表中选考课只列出了推荐选考课,选考课学分不低于14学分,总学分不低于84学分。

  五、报考条件

  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在校生均可直接报考本专业。申办本科毕业证书时,按有关文件规定验证相应学历证书。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